:是中「ㄆㄟˊ」!
书迷正在阅读:琴瑟风月浪无边 , 外星小道士 , DNIWER死亡倒带 , 《孤星纪行:藏锋》 , 路人甲她非要改剧情(完) , 爱情原点(完) , 记忆租赁公司 , 双子星之契约婚姻 , 《影后死对头是我隐婚老婆》(GL) , 爱在风暴後 , 盗洛斯城 , 德鲁伊少女
浅焙、中焙、深焙——我知道很多人都会把「焙」读成「ㄆㄟˊ」有的部落客的内文还会打成中「培」,这不要紧,对我来说能G0u通就好,所以从来不会去特别纠正客人的读音当然也没必要XD。 只是我没想到有一天会被客人纠正。 我:「今天咖啡豆有浅ㄅㄟˋ跟中ㄅㄟˋ,请问要哪一种呢?」 客人:「喔??我要中ㄆㄟˊ。」 我:「好的~」 几秒後—— 客人:「小姐,是ㄆㄟˊ不是ㄅㄟˋ,中ㄆㄟˊ。」 我整个就是:?????